Translate

搜尋此網誌

2017年8月6日

最近看的漫畫 2017.08

最近因為常常要去醫院陪媽媽,看了很多之前想看/沒追完的漫畫。
當然會有內容揭露,還沒看的人先三思。

1. 浦澤直樹 / 長崎尚志 - BILLY BAT
2. 伊藤潤二 / 太宰治 - 人間失格
3. 古谷實 - Saltiness

以下要來了哦:




浦澤直樹 / 長崎尚志 - BILLY BAT
「BILLY BAT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人稱虎頭蛇尾王的浦澤直樹這次果然沒讓人失望(反諷語氣),與長崎尚志合作的漫畫中,
Monster講故事的方法很令人驚奇而且結尾還算可以,所以評價還不錯,
PLUTO我根本看不下去直接放棄,不過看完的人幾乎一致好評,算是頗受歡迎的一套,
20世紀少年的結尾我根本忘記是什麼,不過就故事而言應該是沒怎樣就平淡的結束了,
導致最後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停留在"結局很爛的漫畫",而且到了後半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有非常勵志的氣氛,變成熱血的夢想故事,讓前半段描寫人性及冒險科幻的故事線功虧一簣。

與20世紀少年一樣,從2011年開始看Billy Bat的時候覺得這故事格局超大,還涵蓋了真實歷史人物與故事,很多事件都可以解釋為陰謀,但後來因為故事線太大太廣,真的是收不回來,結尾時間線還延伸成未來,又一樣草草的勵志氣氛及正面思考的方式結尾,看完時有些無語,前半段強力描寫的"卷軸"到後半段根本變成一張廢紙,那時候故事變得很鬆散,
人物執意要做的事情也變得很沒有動機,然後100%將911描寫成中東那群壞人做的(因為其他歷史事件都會用不同方式解讀,這段卻沒有,讓人覺得很無趣而且很一廂情願)
而且主角一直用傳承的方式出現,一開始覺得好像很有趣,但是從凱文‧山縣變成長的跟80年代賣口傑克森一樣的凱文之後就無力了,感覺是硬要把故事編下去,因為從那時之後出現的人物描寫都變得很扁平。

但是,我本身是沒有很執著於結局這件事情上,所以這部還是可以看,看完不會覺得浪費時間,尤其是在完結後才看的,要是當初是等連載,是會很不爽的哦!


伊藤潤二 / 太宰治 - 人間失格
「伊藤潤二 人間失格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只要是伊藤潤二畫出來的東西就是恐怖,沒看過人間失格的故事,
不過看起來就是太宰治自己的故事吧(總歸就是自己不敢死但是要一直找女人陪死的男人),
故事主角葉藏是一個一生帶著假面具但是大家都愛他,卻又讓大家對他需索無度的男人,
這樣的宿命讓他很痛苦,但是從來也沒有積極要改變,
而且因為他不會拒絕別人,讓人予取予求,讓他身邊的人互相殘殺,不然就是被他弄到自殺,
在不然就是約好一起死但是最後卻被他"不小心"踢到海裡面,對方死了但他卻活了下來,
那些人在他眼中最後都會露出不知滿足的樣子,加上有人一直死,
那些嘴臉由伊藤潤二畫出來特別的恐怖-----

還沒有完結的樣子,想看完!

不過伊藤潤二好像不太擅長畫醜人,比較擅長恐怖的人,
醜人被他畫起來很像在開玩笑

後面那位根本阿仁。


古谷實 - Saltiness
「古谷實 - Saltiness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實在是不知道要看什麼了只好去搜尋古谷實有沒有新作,
看到這風格又開始覺得有點受不了有無病呻吟的古谷實了啦!
只是為了描寫人際黑暗而囉嗦一堆,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耐煩了,
很多人都覺得古谷實後來畫的這些描寫邊緣人的漫畫很好看,
很"黑暗",很"寫實"
可是我看他們也不曾關心過身邊的邊緣人啊?連關心一般人都沒有吧?

主角是一個十幾歲之後就沒再出門過,為了妹妹的幸福(妹妹想要哥哥結婚之前都不結婚)
而想要自力更生離家到東京到處亂闖的人,
看這篇漫畫讓我很後悔,因為看到一半的時候發現沒有完結,從去年開始就沒有再更新了,
上網查,疑似是因為被腰斬而草草結束,
前面那些時間
給我還來喔!
「古谷實 Saltiness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不停自溺的主角
花非常多時間
在跟自己 自言自語





沒有留言: